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美區花海 各有主角

六龜寶來梅花漸開,預估一月是最佳賞花期。(記者陳祐誠攝)

六龜寶來梅花漸開,預估一月是最佳賞花期。(記者陳祐誠攝)

2014/12/27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旗美地區著名的花海,各區公所已完成播種,美濃、杉林及六龜各推特色,一起迎接春節賞花人潮,但隨著白玉蘿蔔和橙蜜香番茄身價上漲,造成花海面積年年縮減。

到美濃賞花海、品嘗客家美食,是春節前後熱門遊程,為當地帶來商機,鄰近的杉林與六龜地區近年也跟進種植,並發展出各自特色。

美濃花海以色彩繽紛的波斯菊、百日草為主,多種植在中正湖周圍,農民上週陸續完成播種。區公所指出,今年花海面積約卅五公頃,雖較去年減少約十公頃,但配合整理後的中正湖景觀,仍有可看性。

杉林則以向日葵為主角,並用花海擺出葫蘆形狀及「5230」(諧音:我愛杉林)字樣,公所另與農民共同打造兩公頃大的向日葵迷宮,邀請遊客挑戰;區長鍾炳光說,預計一月底到元宵節是盛開期。

六龜種植的花海雖僅有十公頃,但山上擁有大片梅、李、桃及山櫻花林,百花齊放時壯觀迷人,公所預計從一月初到月底是梅花盛開期,二月初輪到桃、李花綻放,三月又有山櫻花接棒,三個月的花期將帶給遊客不同驚喜。

杉林花海以向日葵為主角,今年增加迷宮邀請民眾挑戰。(記者陳祐誠攝)

杉林花海以向日葵為主角,今年增加迷宮邀請民眾挑戰。(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