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議會藍綠共治 周典論、江維屏當選正副議長

2014屏東縣鄉鎮市代會主席、副主席當選名單

2014屏東縣鄉鎮市代會主席、副主席當選名單

2014/12/26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議會進入藍綠共治的新里程,議長由國民黨籍周典論以三十九票當選、副議長由民進黨籍江維屏以三十一票勝出,打破國民黨獨大的局面。

三組人馬都不過半

屏東縣正副議長選舉詭譎多變,原本有三組人馬競爭,民進黨提名江維屏參選議長、國民黨提名郭再添、另一組人馬則是國民黨周典論,由於三組人馬都不過半,二十四日深夜民進黨在黨主席蔡英文與黨團協調後出現變盤,決定藍綠共治,議長支持國民黨周典論、副議長力挺民進黨江維屏,以力抗國民黨屬意的另一派人馬,中執委邱議瑩、余政憲南下督陣防止跑票。

在投票前夕,民進黨議員吳亮慶相當不滿,痛批民進黨不支持自己的人馬,反而支持別人,是黑箱作業。

投票結果符合預期,在五十五席縣議員中,周典論以三十九票當選議長,國民黨劉淼松獲得十五票、無黨籍張金文一票。

副議長選舉,民進黨江維屏獲得三十一票當選;國民黨郭再添二十二票、民進黨蘇義峰一票、無黨籍蔣月惠一票。

這次正副議長選舉錯綜複雜,藍軍分裂、綠軍也一度意見分歧,藍綠相互牽制,選情直到前天深夜才大勢底定,選舉結果藍綠共治,也讓新科縣長潘孟安上任後就踏出府會和諧的第一步。

屏東縣議會藍綠共治,周典論(右)、江維屏當選正副議長。(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會藍綠共治,周典論(右)、江維屏當選正副議長。(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