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網防獼猴 農民說無效啦

2014/12/24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農委會前天召開防治台灣獼猴危害農作論壇,由於目前驅猴方法成效不理想,農民期待政府能有具體作法,學者建議架設電網、禁餵食,農民打臉說「無效啦!」

雲林古坑、林內、斗六等地山區、平地都傳出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及擾民事件,古坑高姓柳丁農說,獼猴對農作物危害一年比一年嚴重,不管果實有沒有成熟牠們都破壞,各種驅趕方法都試過,人前腳離開,猴群後腳到。

古坑草嶺許多果農說到獼猴雙手一攤說,「無法度,不能捉、不能殺,趕也趕不走!」期待政府能有具體作法,沒想到還是沒有提出讓人民有感的作法。

果農說,趕猴從笛聲炮、沖天炮到高空炮,猴群趕了又來,數量未見減少,學者建議架設電網,有農民自費僱請水電工裝設,擔心沒電到猴子,電到人會吃官司趕緊拆除。

古坑農民張茂秋指出,遭獼猴騷擾近一年,農作物被破壞,連飼養的雞隻也難逃,小雞被猴子扭斷頭,家中養的小狗也被獼猴圍攻,「猴子比人還聰明」,設電網未來可能發生猴沒被電、人被電情況。

古坑鄉公所獸醫蔡志廷表示,日本的電網防治是由政府補助,距離、高度及電壓多強才有效果都有很完整的資料,台灣要做相關安全性、維護及經費政府都應做好配套,冒然執行,可能衍生公共安全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