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ANO激勵 慧燈籃球隊奪首冠

慧燈中學籃球隊參加全國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勇奪宜蘭區國中組金牌,將代表宜蘭縣進軍北區複賽。(記者江志雄攝)

慧燈中學籃球隊參加全國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勇奪宜蘭區國中組金牌,將代表宜蘭縣進軍北區複賽。(記者江志雄攝)

2014/12/23 06:00

〔記者江志雄/員山報導〕私立慧燈中學國中部三年前成立籃球隊,成軍初期屢戰屢敗,後來受到電影《KANO》激勵,球員們四處征戰,從失敗中汲取經驗,進而脫胎換骨,最近參加全國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勇奪宜蘭區國中組金牌,初嚐冠軍滋味。

慧燈中學籃球隊摘冠,將代表宜蘭縣進軍北區複賽,校長吳松溪昨授旗給球隊,鼓勵球員整軍備戰再創佳績,為校爭光。

慧燈籃球隊是社團型球隊,球員正常上課,每晚六點到七點集訓,校方要求他們打好球,也必須兼顧學業,如果成績退步,就得暫時退出。

「以前被K得很慘!」球隊成立後首度報名全國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宜蘭區四場賽事全輸;教練林杉騰說,有一場還輸了五十多分,簡直被KO,提前打道回校,去年捲土重來,預賽贏了一場,仍被對手視為軟腳蝦。

但球員不氣餒,南征北討磨練球技、加強團隊默契,力圖擺脫二流球隊陰霾;今年三月,《KANO》導演馬志翔到校演講,片中勵志情節帶來鼓舞作用,慧燈球員以電影為借鏡,強化心理建設,歷經一連串培訓,實力大為提升,已非吳下阿蒙。

慧燈籃球隊上週第三度挑戰全國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在宜蘭區預賽一路過關斬將,以五勝一負成績,從十支參賽隊伍脫穎而出,讓對手刮目相看。

吳松溪說,球員們克服課業壓力,從比賽挫折中學習、成長,最終嚐到甜美果實,期許他們堅持「就是要贏」的理念,持續向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