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脫比序爭議 新北「走自己的路」

2014/12/20 08:00

記者翁聿煌/特稿

台北市為了明年的高中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與教育部吵得不可開交,新北市在高中教育資源相對弱勢的不利條件和高分學生的需求下決定跟進台北市的立場,但另一方面,新北市也想運用各種方法提升新北市高中職的質量,希望留下高分群學生,假以時日能與台北市的明星高中職素質等量齊觀。

新北市今年在高中特招階段,因為高中學校的特色和亮點,相較於台北市的傳統明星高中仍有一段差距,導致特色招生成效不佳,在聲勢和實質條件不如人的狀況下,市長朱立倫和教育局當機立斷,宣布新北市明年放棄特色招生管道,同時基於雙北和諧的政治考量,在今年的高中職入學比序「標示」與「量尺」爭議中扮演沉默角色。

但是教育局仍然要善盡照顧中後段和社區學生的責任,新北市現況是學生多、高中職招生名額不足的狀態,一方面要打造指標性的明星高中,另一方面也要提供多數的一般學生優質的學校就近入學,不能浪費預算資源,一味要與台北市的名校拚輸贏。

新北市今年雖然在特招上灰頭土臉,但是在留住優質學生上小有所成,教育局和高中職學校應當把握契機,設法把現有的學生帶好,逐步建立新北市高中職的教學品牌信心,掌握十二年國教的教育均質化潮流,讓新北市的學子享受在地升學的實質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