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50年老屋雲興食品行 蟬聯地王

頭份鎮中正路及民族路口的雲興食品行,蟬聯苗栗縣地王寶座。(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鎮中正路及民族路口的雲興食品行,蟬聯苗栗縣地王寶座。(記者鄭鴻達攝)

2014/12/20 08:00

〔記者傅潮標、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最新地王昨天揭曉,由去年首度奪得地王寶座的頭份鎮中正路與民族路角地雲興食品行(頭份段四小段三六三地號土地)蟬聯,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平方公尺十七萬六千七百元,即每坪五十八萬四千一百三十二元。

雲興食品行為兩層樓建物,維持五十年前的格局,從未改建或擴建,張姓老闆表示,此地以前是旅社,父母於民國五十四年耶誕節以三十萬元購得。他說,祖父自日治時期就在當地經營食品買賣,後來父母接手,店名以他與弟弟名字各取一字命名,目前由近百歲的母親與他經營。

平均調漲八‧六六% 元旦公告

苗栗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昨天評定全縣十八鄉鎮市一○四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漲八‧六六%。將在明年元旦公告。

縣府地政處表示,全縣十八鄉鎮市原有五千三百五十三個地價區段,檢討後調整為五千四百九十一個,劃分更精細、公平合理。公告土地現值調整後,達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成數為九十%。

地政處表示,縣內各項公共工程及道路建設陸續完工,帶動各鄉鎮市觀光休閒產業,使土地利用價值增加,因此調漲公告土地現值以反應市價。地價上漲較明顯的地區包括頭份鎮、竹南鎮與苗栗火車站、後龍鎮高鐵站附近。

原因是竹南科學園區基地周邊特定區、竹南火車站東站及苗北藝文中心附近住宅商業區房地交易熱絡,苗栗火車站跨站工程完工啟用﹔高鐵車站明年也即將完工啟用,縣府在高鐵特定區內的重大公共設施如客家圓樓、北勢溪清水廊道及閩南書院等陸續完工啟用,帶動投資、自住需求增加,土地交易趨於活絡,造成地價上漲。

最高區段地價 頭份鎮第一四○

地政處說,全縣最高區段地價為頭份鎮第一四○地價區段,位於中正路上,和平路與民族路間的商業用地,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為十一萬九千元,即每坪三十九萬三千三百八十八元;全縣最低區段地價為泰安鄉第六十九地價區段,位於天狗鼻至大安溪間,每平方公尺僅八十元,即每坪二百六十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