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卸任前自肥 請自己買單

2014/12/18 06:00

台北市議員研究室大約八到十坪,放了兩台電視,最長距離不超過十公尺,卅二吋不夠、還要更換成四十吋,只因六年更換期限到了,即使再一星期就卸任,還是要趕著把預算用完;傳真機沒壞也要換,連帶送個高級行李箱當畢業禮物,落選者拿還說得過去,連任者是要拿什麼畢業禮物?說穿了,預算沒花完要繳庫,不用白不用,議會當然不想讓議員大人不開心!

但敏感的是,現正值議長、副議長改選前的「敏感時刻」,在國、民兩黨不過半的情況下,這星期檯面下的角力頻頻,不僅大黨要拉攏小黨,大黨內部更是暗潮洶湧;國民黨內對副議長人選有意見,民進黨內對議長人選有意見,台聯、新、親、無黨等小黨議員,個個都試圖在夾縫間取得最大利益或交換人情。此時此刻,掌握議會行政資源者,開始大花人民納稅錢大方送,不僅時機不對,有影響選舉之嫌;東西沒壞就更新,更是浪費公帑,不符人民期待。

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柯文哲大勝連勝文廿四萬票,最大原因就是人民期待一個更符合公平正義的社會。人民要選出真正站在人民立場思考問題的從政者,不論是市長或市議員,都不應偏離人民選擇與期待的價值。電視不換就不能看嗎?少了那只高級行李箱就不能出國嗎?現在e-mail比傳真還多,非得換新的傳真機才行嗎?這種卸任前自肥的作為,全民應譴責,請議員們自己買單再離開!(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