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過里長淪街友 望族女凍死街頭

2014/12/18 06:00

〔記者林嘉東、林欣漢/基隆報導〕寒流來襲,氣溫急凍,昨天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攝氏十度,基隆市昨天上午發生街友凍死公廁憾事!

曾擔任過里長的胡美女,晚年在獨子自殺身亡後,一蹶不振,淪為街友,常夜宿在基隆市一處公廁,不料,躲不過這波寒流,在睡夢中被凍死。檢、警相驗後發現她身上並無外傷,又無慢性病史,認定她因天寒失溫凍死。

警方說,七十二歲的胡美女婚後育有一子,與先生離異後,跟兒子相依為命,感情很好。胡婦在兒子五年前燒炭身亡後,身心受創嚴重,竟淪為街友,平常都睡在基市文化中心附近階梯,冬天就夜宿忠烈祠旁公廁避寒。

瑞芳警方指出,胡婦出身瑞芳望族,她弟弟在瑞芳老街經營家具行,也有親友開機車行;胡美女的弟弟常會前往關懷,每月固定給她錢花用,不致挨餓。

基隆市警消昨天上午八時許,接獲在基隆市忠烈祠運動的民眾報案發現,有名婦人陳屍在忠烈祠旁公廁。

檢警相驗發現,胡婦雖睡在睡袋上,但並未蓋棉被,身上衣物單薄;由於她身上並無外傷,衣著完整,身上口袋內還有一萬元現金,也無慢性病史,應是未注意保暖,失溫凍死。

基隆市社會處表示,基隆約有60多名街友,針對無家可歸的街友,都有安排相關安置輔導作業,但街友不肯接受政府協助一直是最大的難解問題,會與警察局、衛生局等單位密切合作,強化安置和輔導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