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人物集資 捐四校急難救助金

小人物代表戴聖憲(坐立者)將集資來的4萬元,交給4所國中代表,做為學校急難救助金。安南區長顏昇祺(左三)出席見證。(記者蔡文居攝)

小人物代表戴聖憲(坐立者)將集資來的4萬元,交給4所國中代表,做為學校急難救助金。安南區長顏昇祺(左三)出席見證。(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17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群小人物組成的愛心團隊,省吃儉用,集資四萬元助學,昨天由曾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戴聖憲,代表捐贈給台南市和順、安順、安南及海佃等四所國中,做為學校急難救助金之用。

愛心人士包括戴聖憲、李昀蓉、程偉龍、顏書政、蘇婉婷、施忠吉、郭俊良、楊創閔、蔡存天及蔡程宇等十人,來自社會各階層,有市場管理員、上班族、在市場賣豆漿,有感於戴聖憲的行善義舉,定期捐款助學,金額不拘。

捐贈儀式昨在安南區公所舉行,由戴聖憲代表捐贈給四校代表,安南區長顏昇祺出席見證。

發起人戴聖憲今年六十歲,廿年前發生一場重大車禍,造成身體癱瘓,必須終身靠著輪椅行動。住院期間,全家生活陷入困境,當時一名復健師知道他的家境,私下為他募款籌醫藥費,使他發願要將愛心傳承下去。

戴聖憲發起小人物助學行動,獲得不少迴響,曾一年募款達百萬元,並於二○一○年代表台南市獲選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戴聖憲說,曾立案成立冬青樹關懷協會,但因身體狀況一年不如一年,沒有餘力處理會務而於去年解散,目前改由大家隨喜捐款,達一定數額後再以個人名義捐出;雖然金額不多,但都是大家省吃儉用節省下來的錢,希望讓有困難的學童可安心就學,並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