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碎木機助整地 賣到吐瓦魯去

位於潮州的農機具工廠,以六項專利推出碎木機,解決廢棄木材、廚餘回收等問題,幫助農民事半功倍整理農地。(記者邱芷柔攝)

位於潮州的農機具工廠,以六項專利推出碎木機,解決廢棄木材、廚餘回收等問題,幫助農民事半功倍整理農地。(記者邱芷柔攝)

2014/12/17 06:00

〔記者邱芷柔/潮州報導〕潮州一家農機具工廠,以專利推出各型碎木機,解決廢棄木材、廚餘回收等問題,幫助農民整理農地,不僅最遠賣到南太平洋的吐瓦魯,在台灣單月訂單就達四百萬元。

傳承父親農機研發工廠的張文亮說,工廠原本生產耕耘機,因政府休耕政策讓業績下滑,民國九十一年政府規定農業廢棄物不准焚燒,他們四個兄弟著手研發碎木機、碎葉機,現在不僅校園、政府機關等都是他們的客戶,越來越多民眾自己當起小農,訂單也跟著暴增。

無論是樹幹、椰子殼甚至廚餘都可透過碎木機打碎,回收後可製成紙漿、染料、燃料,或回歸土地當肥料。

張文亮說,全台生產碎木農機具的工廠只剩兩家,他的工廠只有六名師傅,其中四位還是他們親兄弟,台灣不僅農機科學生少,年輕人也不願學技術,四年來沒任何新血加入,未來將利用研發的農機具打造觀光農場,為農機具產業開創新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