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銷美玉米娃娃 半世紀後跨海回社區

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施威全(右)在網路上買到一只當年漂洋過海到美國的玉米娃娃,將其送回給田中鎮的太平社區居民。(記者顏宏駿攝)

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施威全(右)在網路上買到一只當年漂洋過海到美國的玉米娃娃,將其送回給田中鎮的太平社區居民。(記者顏宏駿攝)

2014/12/17 06: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彰化縣田中鎮太平社區居民,早年利用乾燥的玉米葉做「玉米娃娃」外銷美國,後因塑膠玩具興起而中斷,目前因社區再造重新以玉米娃娃打響名號;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施威全上個月在網路上發現美國一網路商店舉行耶誕禮物清倉活動,目錄赫見玉米娃娃,跨海購買,發現是早年從台灣輸出的玉米娃娃,便將這個玉米娃娃送回給太平社區。

施威全日前和社區居民一起拆封這個近半世紀前製作的玉米娃娃,上面仍然黏著「Made in Taiwan」的標籤,社區玉米娃娃老師周沛晴說,一眼就看出這是出自「太平社區」之手。

她說,玉米娃娃用乾燥的玉米葉做成,它是早年美國人在耶誕節送人的應景禮物,民國六十年代的太平社區,在水稻收割後,居民種植玉米飼養毛豬,剝掉的玉米葉經乾燥後作成玉米娃娃,當時運往美國的貨櫃車就停在社區內裝貨,近年因社區再造,田中鎮農會協助她們振興這項獨特的手工藝,目前也以社區之名註冊商標,重新包裝再上市,買家轉換成台灣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