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兒爸開餅店 一日營收捐癌女

罕病童秉澤(左)將爸爸的一日所得交給罹癌姐姐陳姿安,並祝福她趕快好起來。(記者李忠憲翻攝)

罕病童秉澤(左)將爸爸的一日所得交給罹癌姐姐陳姿安,並祝福她趕快好起來。(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4/12/14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男子林宏庭為救罕病兒賣蔥花大餅賺醫藥費,在網路上引起熱烈回響,對於大甲罹癌妹陳姿安為求醫藥費,與母親做手工貼補家用的行為,他感同身受,昨日帶著甫開張的新店一日營業所得前往陳家、幫她打氣,希望拋磚引玉,把愛傳出去。

林宏庭因八歲兒子秉澤罹患罕見疾病「骨髓生成不良症候群」、須自費購買免疫球蛋白,配合化療到骨髓移植,醫藥費龐大,在網路PO文「五十元大餅,幫忙救我小孩一命」求援,表示想靠自己雙手賺錢救孩子,並以製作蔥花大餅專長團購存錢,獲得民眾回響訂購。

林宏庭說,從媒體得知廿五歲陳姿安罹患胰臟癌末期,母親辭去工作照顧她,卻因標靶藥物昂貴,一個月醫藥費高達七、八萬元,家裡入不敷出;但姿安人窮志不窮,抱著虛弱身軀與母親一起做手工,為生存而努力,讓他想起兒子之前的狀況。

因獲得社會大眾照顧,兒子病情穩定,林宏庭與妻子抱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情,即便仍是中低收入戶,依然決定捐出一日營收,晚間與兒子一起到姿安家中探望,他說,八歲兒子秉澤鼓勵姿安姐姐要趕快好起來。目前已無法起身的姿安只能臥床,也無法再幫忙做手工,但看到他們來訪,仍面帶微笑地閒聊,也說她還沒放棄,請大家放心。

許多民眾得知林宏庭的新店開張,紛紛前往排隊購買,林家總動員幫忙製作大餅及招呼客人。不少人拿出百元鈔購買一份五十元大餅,直接表明不用找錢,甚至拿五百元也說免找錢;還有網友得知後,花錢請冷飲店送飲料到店裡,為林家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