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團行善〉金錢豹大班捐外套 愛心姊就是她

金錢豹舞廳大班陳圓圓寫得一手好書法,字裡行間充滿善念及感恩的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金錢豹舞廳大班陳圓圓寫得一手好書法,字裡行間充滿善念及感恩的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12/13 08: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日前獲贈外套及衛生紙轉送給獨居或貧困老人,發起此次善舉捐助物資的金錢豹舞廳大班陳圓圓昨晚說,在揪團發起募款過程中,有素昧平生民眾從偏遠山上騎了1個多小時機車到山下郵局匯款,還有小學生從媽媽臉書看到,省了一個禮拜的80元零用錢當面交給她,充滿愛心的稚嫩臉龐,讓她一輩子都忘不了。

個性爽朗的陳圓圓說,可能是自己的個性比較雞婆,曾在菜市場看到一位賣蔥的老爺爺,因是流動攤販常被趕來趕去,生意因此也不穩定,她不忍老人家如此辛苦,每天除了買早餐去給他外,還請公司的美工替他製作「小把10元,大把30元」的活動招牌,還幫他賣蔥。

921之後,她發現一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開始揪團找人募款買物資,並向友人借了兩輛大卡車去山上發放,未料回來後其中一輛停在路邊的卡車竟被偷,她當場傻眼,只好硬著頭皮二次募款4萬元,連車主都掏腰包出了1萬元,才從竊車賊手中將車子贖回來。

但此次事件並未影響行善的心情,也或許是這樣的傻勁影響了周邊的人,接下來舉凡是捐棺給沒錢下葬的貧苦人家,或是幫助流浪狗,不管是她或是友人,只要有人發起就會有人響應。

此次號召同事和朋友,同時透過網路臉書募款合購100件禦寒又防風的外套及20大箱衛生紙,透過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捐贈給獨居或貧困老人,能在寒冬中送暖,形成一個善循環,讓她非常感動。

金錢豹舞廳大班陳圓圓行善不落人後。(記者許國楨翻攝)

金錢豹舞廳大班陳圓圓行善不落人後。(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