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反黑心」 台中高中生向檢警致敬

惠文高中學生自製感謝狀,前進台中地檢署,向打擊黑心的檢察官致敬。(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高中學生自製感謝狀,前進台中地檢署,向打擊黑心的檢察官致敬。(記者蘇孟娟攝)

2014/12/13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惠文高中公民課程教導學生公民參與、人權,日前引發全民關注的食安問題讓學生特別「有感」,課程發想推動反黑心運動,昨天更自製感謝狀前往台中地檢署及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向打擊不法的正義使者致敬。

惠文高中公民教師周嘉玲指出,高一公民課程這學期上到人權、公民參與課程,課堂間討論到食安問題與消費者權益等,學生反應熱烈;她在第一次段考時以申論題出題,讓學生針對「學生可以為台灣的食安做點什麼?」表示看法,學生提出不少構想,再延伸出「反黑心運動」。

其中一名學生魏瑞智提出,希望製作感謝狀鼓勵那些保護社會正義,不懼關說、正義執法的公僕,獲得同學支持,促成他們的公民行動。

學生自製海報及感謝狀,並跟之前積極查辦黑心油的台中地檢署及打擊犯罪的第一分局聯繫,昨日前往致贈感謝狀,表達學生的敬意,也象徵學生關懷社會及自許。

有學生說,雖然現在僅就讀高一,能力有限,但透過行動可表達想法,更鼓勵在社會各角落默默守護大眾的人,包括各商家及捍衛正義與人權的公僕。

周嘉玲指出,反黑心運動除向執法單位致意外,另有學生前進草悟道提醒大眾一起反黑心,還有人前往一中街邀請商家向黑心說「不」。

周嘉玲說,盼從活動中鼓勵學生多關心社會,更希望能讓學生學習社會正義的價值,未來出社會後,每個人均能自我期許不成為「黑心」的一份子,都能是有行動力的良善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