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校省躬國小 英語讀劇獲特優

台南市南區省躬國小師生團隊,在今年全市英語讀劇比賽以「The crayons(蠟筆)」一劇優異表現榮獲A2組特優第一名。(圖由省躬國小提供)

台南市南區省躬國小師生團隊,在今年全市英語讀劇比賽以「The crayons(蠟筆)」一劇優異表現榮獲A2組特優第一名。(圖由省躬國小提供)

2014/12/03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處南區灣裡偏遠部落的省躬國小師生團隊,在今年全市英語讀劇比賽中,以「The crayons(蠟筆)」一劇的優異表現,榮獲A2組的特優第一名。

省躬國小校長李俊興表示,參與指導的英語專任教師有林璟薇、王惠玲與郭怡秀;學生選手有八位,分別是葉叡言、高豪均、杜晉緯、高莉芸、方翊倫、蔡涵妃、黃玫諭、張廷媁。看到老師用心指導、學生努力學習獲得好成果,令人激賞。

教務主任吳俐雯說,今年英語讀劇比賽於十一月下旬在新化演藝廳舉行,開學後英語老師群為編排英語讀劇比賽的劇本與訓練,花費很多心力及精神。主導比賽的林璟薇老師,透過活動觀察對英語讀劇有興趣的學生,進一步挑選出對英語學習有熱忱、且具表演創造力的孩子。

吳俐雯認為,受到評審青睞的「The crayons」劇本,是林璟薇老師蒐集網路與繪本資料自創的劇本,並依照學生特質、量身打造角色,使學生在發音語調、聲音表情及肢體動作上有豐富的展現;王惠玲老師為學生製作的蠟筆裝,更成為劇中另一亮點。

而為配合「讀者劇場」精神,舞台上沒有大型道具、也不是話劇的呈現方式,僅用簡單的肢體動作幫助學生醞釀情緒、抓到語言的韻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