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鐵票流失 雙和只小贏

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總部坐滿支持者,開票中不斷高喊「加油」、「凍蒜」。(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總部坐滿支持者,開票中不斷高喊「加油」、「凍蒜」。(記者賴筱桐攝)

2014/11/30 06:00

記者何玉華、林郁姍/特稿

國民黨朱立倫順利連任新北市長,但新北市廿九區中,朱領先十五區、游領先十四區,雙方僅差距兩萬四千五百廿八票,在中和、永和、新店三個傳統藍營票倉也只贏九萬票,比起上屆領先蔡英文近十四萬票減少許多,藍營鐵票流失。

朱立倫與蔡英文在中和地區的得票率分別是五十六.五○%對上四十二.三七%,在永和地區是六十一.七一%對上卅七.二三%,在新店地區則是六十二.四三%對上卅六.五二%。

向來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中和、永和、新店地區,每區流失逾萬張選票,中和更減少兩萬多張,反觀游錫堃在這三區只較蔡英文減少一萬多票,將雙方得票差距拉近。

游錫堃宣布參選後,多次提到永和是他成家立業的地方,戶籍地也位於永和,希望以永和市民的身分,拉近與選民的距離,一步一腳印感動選民;朱立倫選戰開跑時間晚,雖然有國民黨立委、黨公職人員當起他的分身,全力催票,但直至十月底才開始勤跑基層,縱使每天行程滿滿,但比起游錫堃早早開跑的水牛精神,選票做出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