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贏得難看 重創總統路

2014/11/30 06:00

記者賴筱桐/特稿

競選連任的朱立倫,這次僅以兩萬四千多票險勝游錫堃,連百萬門檻都沒過,表現遠不如預期,朱陣營選前「放話」,要超過總統大選馬英九在新北市贏蔡英文的廿三萬票,結果跌破眾人眼鏡,表面勝選,實質重大挫敗。

朱立倫四年來推出公共托育中心、有機營養午餐、老人共餐等創新政策,加上龐大行政資源與執政優勢,民調一路領先,讓他老神在在,選前一個月才正式投入選戰。

但朱立倫政績並非無懈可擊,游陣營批評他三環三線、社會住宅、都市更新等政策跳票、捷運先期工程假動工、歡樂耶誕城提前舉辦等爭議,為施政蒙上一層陰影。

選戰策略上,善於媒體行銷、包裝形象的朱立倫,面對質疑總是冷處理,把對手當空氣,造就新北選情冷清,選戰後期擔心投票率低,才緊急透過掃街及輔選加強催票,但效果不大,朱算計太多,最後傷了自己。

選戰最後關頭,民進黨緊咬頂新集團三重新燕土地案,朱立倫「護頂」角色,加上游陣營發放文宣遭扣、選前之夜場地借用受阻,行政打壓負面耳語發酵,加上大環境不利藍營、朱「夫人牌」太晚出手、競選團隊態度高傲,都讓朱立倫選票流失。這一戰不如預期,朱立倫「儲君」形象大傷,總統之路面臨阻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