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全家台上哭 馮光遠諷選戰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出席第二場市長政見發表會,直指不解「為何中華民國每四年就要亡國一次」,還說「廿一世紀了,候選人不要再全家站在台上哭」。(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出席第二場市長政見發表會,直指不解「為何中華民國每四年就要亡國一次」,還說「廿一世紀了,候選人不要再全家站在台上哭」。(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7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第二場台北市長公辦政見會昨天舉行,七位候選人全到齊,無黨籍候選人馮光遠(見圖,記者羅沛德攝)展現喜劇演員的幽默特質談政治,直指不解「為何中華民國每四年就要亡國一次」,還說「廿一世紀了,候選人不要再全家站在台上哭」,諷刺意味十足。

在選戰中沒機會與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同場辯論的其餘五位市長候選人,昨天把握機會,火力全開。

馮光遠以美國總統雷根也是喜劇演員開頭,說幽默可讓城市加分,帶出參選目的,讓政治不再嚴肅。他也分享參選觀察,包括為何每到重要關頭,不是候選人出來講政見,而是配偶在那哭哭啼啼,過度讓人煩;為何每到選舉就要把中華民國要亡了掛在口中,是民主價值的負面示範;而「廿一世紀了,候選人不要再全家站在台上哭」,小心有人哭、有人沒哭,造成家族不和。

他更酸說,不爽繳兩百萬元參選,最後居然連個辯論會都沒有,辯論會應多辦幾次,可以讓莫名其妙的公民團體現出原形。

候選人陳永昌則左批柯文哲政治立場搖擺,沒有堅定思想,右打連勝文權貴出身,最後他自述困苦過去,悲從中來。

候選人陳汝斌強調政見,說未來當市長會重視公平正義與人權,集會抗爭絕對不會叫警察驅離,也主張全民審查預算。

候選人趙衍慶抱病出席,提出「人民當市長」政見,說他選上市長就不幹了,要交由人民及議會選出新的市長,可以五、六個人一起當,一旦貪污,人民可隨時換首長。

候選人李宏信最後發表「台北市發展十大計畫」,呼籲選民跳脫藍綠框架,一起與他建設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