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營休假」到處動土剪綵 議員批胡志強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左)及楊典忠昨天質疑,台中市長胡志強目前請假參選,但「在營休假」不能看公文,卻能動土、剪綵。(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左)及楊典忠昨天質疑,台中市長胡志強目前請假參選,但「在營休假」不能看公文,卻能動土、剪綵。(記者唐在馨攝)

2014/11/27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在營休假」仍「出公務」,到底「出公務」的標準何在?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楊典忠昨天出示公文,本月廿一日到廿二日的公文,都是「副市長蔡炳坤代行」,但胡從十一月十四日起公開請假投入行程,迄今已參加超過卅個公開行程,他們質疑市長請假「不能看公文批公務」、「但可以參加動土、剪綵秀」?

人事處長:高雄氣爆 陳菊也會處理

對此,市府人事處長林煜焙表示,事實上胡志強市長從本月十四日請假至廿八日,到目前為止,胡志強都處於「在營休假」的狀況,「並沒有銷假的必要及問題」,因為市長雖然休假,仍然可以視狀況處理市政。

林煜焙解釋,例如高雄市長陳菊也請假,但如果發生類似氣爆的案子,「陳菊也一定會出來上班處理」;副市長蔡炳坤也說,現在他是代理市長,當然所有公文由他代行。

議員轟:逾30行程 哪個急如氣爆?

但楊典忠聞訊則痛批「這是什麼比喻」,他統計胡志強市長請假以來,平均每天超過兩個市政府公開行程,意即胡志強每天在「市長」與「候選人」之間變來變去,他參加的行程,有哪一個是像林煜焙所舉例的「發生氣爆有急迫性」?

何文海接著表示,他統計這超過卅個的行程,有的是「動土秀」、有的是「去勘察工程」,有的是「運動場地會勘」、廟宇的致匾儀式、賣農特產、參加音樂會等,甚至在市府與交通部長葉匡時會談,講的是交通建設,其實也是為選舉,或是與馬英九總統一起參加歌劇院落成,也是一位「請假中的市長」來參加。

兩位議員表示,這場選舉開打以來,胡志強一邊不斷罵對手「很有錢」,但另一邊則是肆無忌憚地利用公部門資源為自己輔選,市府辦的行程,全部為「在營休假」的市長候選人量身訂做,這種「把公僕當家臣」的行為,應該適可而止。

兩人表示,更何況如果市長「在營休假」,可以因「重大政務」而隨時「出席公務」,那怎麼「重大公文」市長就「一張也不看、一張也不批」呢?難道到根本還沒開工的地點「看看」很重要,公務公文就一點都不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