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戰開打 國民黨稱監督 民進黨諷惡搞

康裕成(右三)昨帶領民進黨團反擊藍營並非監督力量,是惡質議會文化。(記者王榮祥攝)

康裕成(右三)昨帶領民進黨團反擊藍營並非監督力量,是惡質議會文化。(記者王榮祥攝)

2014/11/2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正、副議長大戰昨提前開打!

許崑源率黨團 批陳菊只顧選舉

議長許崑源昨率領議會國民黨團,強力批判陳菊只顧選舉,市府團隊浮編預算,藍營要捍衛為全民監督的力量;民進黨團總召康裕成隨後帶隊反擊,直言國民黨所稱監督與制衡,其實是惡意亂刪與羞辱,民進黨要力爭合理的監督。

現任議長許崑源與國民黨團總召陸淑美,被視為下屆藍營正、副議長熱門組合,民進黨團總召康裕成與現任副議長蔡昌達,則是綠營備受看好的搭配,兩組人選昨全部現身,宛如正、副議長選戰提前開打。

藍營上午集合十九位市議員,齊聲批判陳菊只顧選舉,市府團隊浮編預算,還抹黑國民黨與中央政府,強調國民黨在議會才能監督市政、保衛市民權利,質疑綠軍若在議會過半,將無法制衡市府。

藍營同時點名菊系六子弟兵受陳菊栽培,若當選議員還敢質詢長官、監督市政嗎?而民進黨廿七席最後一個會期僅十人完全運用總質詢時間,總召康裕成也僅質詢廿七分鐘,如果綠營過半,不知道議會會怎樣?

民進黨團總召康裕成帶隊反擊

下午綠營有十三位市議員現身,先放影片凸顯許崑源主持議事的諸多爭議,包括再多選幾席、你給我坐下、鴨霸什麼、反對什麼啦等,反批國民黨口中的監督與制衡,其實是惡意亂刪與羞辱。

被點名的菊系子弟兵強調,受花媽栽培很感謝,但受選民之託是另一回事,當選後必定以選民為主;總召康裕成說明,她每屆最後一個會期時間通常不會用完,這是個人慣例,選擇新任會期再說。

藍綠黨團大戰後,市議員蕭永達有不同解讀,他認為藍營希望國民黨在議會過半才能制衡市府,間接等於認同市長陳菊將當選,因為陳菊才是他們要監督的對象。

許崑源昨率國民黨團痛批陳菊團隊,強調國民黨是監督的力量。(記者王榮祥攝)

許崑源昨率國民黨團痛批陳菊團隊,強調國民黨是監督的力量。(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