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收選將樁腳費 2人交保

2014/11/25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某鄉鎮市長候選人陣營被指控,涉嫌在上個月底,以兩千到三千元不等價格,發放樁腳費,昨天新竹地檢署指揮新埔警分局傳喚七名涉案樁腳到案,有人已經被突破心防坦承收賄,晚間兩人交保,全案不排除向上發展約談候選人本人,仍在漏夜偵辦中。

檢警透露,涉案候選人所在選區競爭激烈,和主要的競爭對手平時就相處不睦,這次一起投入同一個鄉鎮市長選舉,各自陣營就用各種方式相互檢舉。

但是檢調警方過濾相關情資後,確實發現被控涉案的陣營,上個月底涉嫌透過當地位居偏鄉的村里社區發展協會主要幹部發放樁腳費,每名樁腳二千到三千元不等。

新埔警方昨天首次傳訊涉案的七名樁腳,且由檢察官親自訊問,其中一名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已坦承收賄並自己提出要「認罪協商」,晚間兩人分別被檢方以六萬元及三萬元交保,檢警不排除擴大傳喚涉案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