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愛無礙 「唐寶寶」舞出幸福

「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身障藝人嘉年華,由台北唐寶寶「閃亮舞蹈班」的舞蹈秀做開場。(記者陳彥鈞攝)

「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身障藝人嘉年華,由台北唐寶寶「閃亮舞蹈班」的舞蹈秀做開場。(記者陳彥鈞攝)

2014/11/23 08:00

〔記者陳彥鈞/新北報導〕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昨天下午舉辦「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身障藝人嘉年華會。一系列精彩活動皆由身心障礙朋友們挑大樑,透過歡樂、才藝的分享感動人心。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致詞表示,自己也是唐寶寶的爸爸,所以非常了解唐寶寶其實跟一般小朋友一樣,在學業、職場上都需要大家的協助。去年台北市、新北市從啟智學校或綜合職能班畢業約八百個身障孩子中,真正就業比率卻不到二成。因此,身障孩子的權益仍亟需政府、社會各界的幫忙。

為現場帶來精彩表演的「閃亮舞蹈班」唐寶寶舞者中,Amy是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前理事長蘇麗卿的寶貝女兒,自幼即患有心臟病、動作遲緩症狀,廿四歲的Amy也因為先天疾病影響,心智約只有小學生的程度。

蘇麗卿表示,發現Amy的先天缺陷時,一開始很難過、震驚,也難以接受,但自己漸漸調適心態,她想畢竟孩子生下來,不論身心缺陷與否,做父母的都必須面對、克服眼前的困境。

蘇麗卿也說,做為唐寶寶父母,心態調適相當的重要,不僅要對孩子存有信心,更要有超越常人的耐性。從女兒早期療育的物理、口語治療,長大後的音樂、舞蹈、職業訓練,讓Amy從無法自我打理生活,到現在可以放心讓她坐公車上學、上班。除了自己的付出外,蘇麗卿也要感謝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的朋友,給予她寶貴的經驗與交流。

昨天活動由獲得第七屆全國身障才藝大賽北區初賽第一名的「閃亮舞蹈班」舞蹈秀做開場,他們活潑生動的舞技驚艷全場群眾,後面還有身障朋友們的樂器表演、魔術秀以及庇護商店的手工餅乾義賣,現場活動十分豐富精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