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罵女「瘋女人」 判賠3萬

2014/11/23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某禮儀公司吳姓女員工在臉書上指劉姓女同事是瘋女人,劉女不甘受辱控告公然侮辱並求償,苗栗地方法院判處吳女罰金9千元並須賠償劉女3萬元。

法官調查,去年11月劉女主持喪家告別式時吃螺絲,吳女以手機拍下後將影片PO在臉書網頁,並寫上「沒做場還可以遇到癲馬(客語發音,為瘋女人之意),喊衰小(客語發音,運氣很差之意),一直大舌頭,家屬真的聽得懂?哈哈」。

因吳女臉書的好友約200人,許多人看到PO文,劉女覺得受辱,提告並求償10萬元,另要求登報道歉。吳女告訴法官經濟能力僅能賠償1萬元,且已在臉書上道歉。

法官認為「癲馬」、「喊衰小」等客語用詞,使人感到難堪,且吳女臉書好友200人,可共見共聞,而使劉女受到精神上的痛苦。審酌吳女名下無財產,判賠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