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園蜜芒果被偷 果農錄賊跡自救

滿園即將成熟的蜜芒果,幾乎全部被小偷一掃而空。(記者詹士弘攝)

滿園即將成熟的蜜芒果,幾乎全部被小偷一掃而空。(記者詹士弘攝)

2014/11/23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斗六劉姓果農種植高價蜜芒果,採收前夕遭小偷趁雨夜偷採一空,雖然監視器錄下嫌犯及作案車輛畫面,但報警後至今尚無下落,決將畫面燒錄成光碟,分送附近各村里長處,希望全民抓賊。

劉姓農友表示,蜜芒果又稱四季果,經產季調節,全年都能結果,冬天時每公斤批發價超過200元,目前也有130元,算是高單價水果,他的蜜芒果已接近收成階段,卻在日前深夜遭小偷採光光,損失約400公斤。

他表示,去年果園就遭小偷光顧,為防患未然,他花錢裝了監視器,還在園中設了鐵釘陷阱,結果仍未能遏阻偷竊行為,所幸已錄下竊賊身影與作案車輛,報案後原以為警方能按圖索驥,手到擒來,但警方經多天過濾,還是未找到嫌犯。

劉姓農友強調,去年林內蜜芒果園也傳竊案,種蜜芒果的人不多,知道何時成熟的人更少,他懷疑是「巷仔內」的人所為,如果不把這個人揪出來,未來農友恐繼續受害,沒完沒了,所以決定自力救濟抓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