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菊花田拚年關 毀在電線頻遭竊

彰化縣菊產區近來傳出有近20名農戶的電照菊花田的電線被偷。(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菊產區近來傳出有近20名農戶的電照菊花田的電線被偷。(記者顏宏駿攝)

2014/11/23 08:00

〔記者顏宏駿/北斗報導〕再過3個月就要過農曆春節了,彰化縣北斗鎮和田尾鄉有不少菊花農看準時機栽種,準備在春節前賣個好價錢,不料偷菊花田電線的宵小猖獗,近來傳出至少有近20戶農戶受害,有人甚至一連遭偷3次,損失近15萬元。

北斗鎮花農盧茂順指出,一年當中菊花拍賣行情,就屬農曆春節前最好,花農得在這段時間夜間點燈催使菊花莖梗拉長,但近來地方接連傳出花田電線被減斷。

黃姓花農說,他已連續被偷3次,損失超過15萬元,他氣得在田間裝上監視器,不料竊賊「技高一籌」,躲過監視範圍,照樣把田裡的電線偷走。

李姓花農說,上週四第一次被偷,損失約2萬元,他不曉得竊賊何時會再上門,現在夜裡總是睡不安穩,經常半夜起床巡田,「這種日子不曉得要過多久?」

彰化縣議員劉淑芳、江熊一楓都收到民眾的陳情。江熊一楓表示,目前約有20名農友受害,這些電線賊,每偷一個農戶的電線,拿到資源回收場變賣所得恐怕不到1000元,但農民請水電工來重新拉線,就得花上萬元,對農民是不小的負擔。

北斗警分局表示,日前員林警分局已逮捕1名可疑慣竊,才要借提偵訊,不料又有花農受害。

北斗警分局表示,顯示還有其他不法之徒逍遙法外,將會鎖定可疑治安人口,強化佈線,並針對資源回收業者加強查緝。

花農損失慘重,大罵竊賊真是可惡到極點。(記者顏宏駿攝)

花農損失慘重,大罵竊賊真是可惡到極點。(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