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議員選情分析/藍將家族人脈強 綠將深耕基層

2014/11/14 06:00

記者劉曉欣、吳為恭/特稿

彰化縣議員第八選區(二林、芳苑、竹塘、大城),共有八人參選,爭搶五席縣議員,不論老將或是新秀,人人都是有備而來,全都不敢掉以輕心。

第八選區基本盤是藍大於綠,國民黨提名陳一惇、謝彥慧兩人,兩人都出自政治世家,陳一惇是現任縣議員;謝彥慧目前是二林鎮公所機要專員,兩人年輕口才好,又有家族人脈的挹注,實力各界看好。

民進黨提名洪宗熠一人,洪宗熠是現任縣議員,勤走基層,問政成績有目共睹;而無黨籍的議壇老將吳淑娟,深耕地方,親和力十足,這兩人也都實力堅強。

從里長轉換跑道的陳光輝、因案停職的芳苑鄉長林清彬,以及長期關心民主發展的蔡金蓮等三人,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陳光輝是二林鎮里長聯誼會的會長,林清彬擁有芳苑鄉基層民意,實力都不容小覷;而蔡金蓮與丈夫林奇昌,長期關心地方政治,林奇昌是前立委陳重謨的姪子,只是起步較晚,聲勢有待拉抬。以台灣民族黨參選的洪遊江,知名度仍有待努力。

平地原住民 3將拚戰爭出線

縣議員第九選區(平地原住民),共有三位候選人角逐一席,現任的國民黨籍陳榮妹是阿美族,固守北彰化,同為北彰的前縣議員張新男是排灣族,另一位阿美族的謝香美固守南彰,三人各有實力,將有一番拚戰。平地原住民選區歷屆投票率都不高,大約都只開出七百至九百票,誰能拿下四百票,就有勝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