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協約爭議 邱淑媞林聰賢隔空互嗆

2014/11/13 06:00

〔記者王揚宇、楊宜敏/宜蘭報導〕宜蘭縣家長團體槓上教師工會,還向孔子「告狀」引來爭議。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抨擊,當家的不處理搞到四方皆輸,她當縣長絕不會躲在後面;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林聰賢說,縣府早建立溝通平台,由副縣長負責召集專案小組溝通,以學生受教權為優先。

邱淑媞:四方皆輸 令人痛心

宜縣教師工會代表縣內三十九所學校提起團體協約,內容包括教師每天上班不超過八小時、無擔任學校交通導護義務等共五十二條協約;歷經十四次協商,仍有半數以上條文未獲共識,工會卻對其中八校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

家長團體為校長抱不平,也擔心學生受教權受影響,前天到孔廟向孔子告狀。邱淑媞認為,老師、校長碰到困難,當家的林聰賢卻不出面,選擇明哲保身、冷眼旁觀,任戰火延燒,搞得老師、家長、學生、校長四方皆輸,令人痛心。

邱說,宜蘭教育界認真投入辦學,縣民滿意度高,現在發生問題,不是他們不好,而是林聰賢誰也不想得罪,不願意面對燙手山芋。教育是國家、縣政大計,她當縣長的話,絕對親上火線與各界溝通,通盤性的解決問題。

林聰賢:以學生受教權為優先

針對邱淑媞的抨擊,林聰賢表示,縣府已請副縣長吳澤成組成專案小組,分別聽取家長、教師、校長三方意見,並多次協調溝通;縣府立場是,任何協商只要影響學生受教權,一切就「歸零重來」。

林聰賢認為,教師課稅後,對於工作時數等要求,不免讓家長擔心影響孩子受教權,教師應將教育視為志業,不該只是去計較一天是否工作八個小時等相關勞動條件;教育最大資產是教師,大家若能各退一步,才能給孩子最好的教育環境。

縣政府教育處長吳清鏞指出,這些紛爭要回到中央法治系統解決,這是全國性的問題,縣府早已建構溝通平台並召開協調會議,絕非沒有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