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用防暗殺條款》選將病逝 清水村長選舉將重辦

2014/10/30 08: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中寮鄉尋求連任的清水村長李清沂,在號次抽籤後病逝,鄉公所首度引用俗稱「防暗殺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第三十條,將停止清水村長選舉,並重行辦理選舉作業。

中寮鄉清水村長選舉,原有現任村長李清沂和卓金棟兩人登記,廿七日號次抽籤時,李清沂即未到場,由選務人員代抽到一號,卓金棟抽中二號,惟抽籤號次作業結束後,李清沂在廿八日凌晨即因肝癌病逝。

由於「公職人員選罷法」第三十條第二款明文規定,候選人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因候選人死亡,致該選區候選人人數未超出應選名額,就要公告停止,並重新選舉,因此清水村長選舉將重新辦理選舉作業。

中寮公所︰趕得及1129投票

鄉公所民政課人員表示,選罷法第三十條也被稱為「防暗殺條款」,防止候選人間因競爭激烈,有人故意將對手幹掉,現在等縣選委會核示,公所即停止清水村選舉並重行辦理選舉公告,公告三天後開始受理登記三天,趕得及十一月二十九日投票,唯一有影響的是該村的選舉公報要重印,可能會比他村慢幾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