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館台中動土 民喊「饒了白海豚」

保育人士與文史工作者抗議市府興建白海豚生態館。(記者張軒哲攝)

保育人士與文史工作者抗議市府興建白海豚生態館。(記者張軒哲攝)

2014/10/29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市府昨日舉辦白海豚生態館興建工程開工典禮,預計一○五年八月完工,昨日地方人士齊聚動土,十餘名生態保育人士舉牌抗議,副市長黃國榮致詞時,眾人在旁高喊「副市長,饒了白海豚!」場面相當尷尬。

海線近年兩大建設白海豚生態館與大安媽祖園區皆趕在選前動工,昨日白海豚館動工後,緊接著十一月一日大安媽祖園區也要開工。

市府首開國內白海豚生態保育之先,在台中港濱海遊憩區用地規劃「白海豚生態館」,是以白海豚的生態保育為主題,宣導生態保育觀念,打造白海豚的家,期盼未來能與各界合作,提供觀察及保育基地積極推展白海豚保育工作。

開工典禮過程,十多名保育人士與文史工作者一字排開,在旁舉牌呼口號「白海豚愛海、不愛圍困館」、「反對興建白海豚館」,甚至在副市長黃國榮致詞時,不斷高喊「副市長,饒了白海豚!」參加典禮的來賓處之泰然,所幸抗議過程平和,典禮程序順利進行。

文史工作者江慶洲說,市府規避環評,若將蓋水泥建築的經費轉換為海岸線污染防治,防風林復育等,更有助環境保育,而且台中港風沙大,東北季風季節遊客不愛來。

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白海豚生態館面積不大,不需要經過環評,梧棲觀光漁港假日遊客很多,為了增加漁港的可看性跟遊憩多樣性,才會興建,白海豚生態館絕對不會淪為蚊子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