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自行車停車磚 不佔人行道

公共自行車停車設備與人行道地磚結合,不僅節省空間以及停車時間,且能美化市容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公共自行車停車設備與人行道地磚結合,不僅節省空間以及停車時間,且能美化市容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25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一般公共自行車停車需搭配停車架設備,卻難免佔據人行道空間,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老師張家誠及團隊,研發出能與人行道地磚結合、具有「隱形」特質的公共自行車停車磚,不僅節省空間以及停車時間,且能美化市容環境。

獲國際金獎 南臺科大秀研發成果

南臺科技大學昨舉辦「專利與研發成果展暨產學合作聯合簽約儀式」,匯集兩百三十八件專利、七十三件研發成果,涵蓋電子電機、機械與機電、農業生技、多媒體與資訊以及人文與設計等領域,現場開放廠商、民間參觀以推動產學合作與技術移轉。

今年研發成果展區內設置「國際發明展得獎專區」,其中由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師生團隊所研發的「公共自行車停車磚」,拿下德國IF設計獎概念設計類金獎、新一代設計獎產品設計類金獎等殊榮。

創新產品設計系老師張家誠表示,因為自己喜愛騎腳踏車,但發現公共自行車的停車設備佔掉人行道的部分空間。於是開始與學生興起研究的念頭,將自行車的停車架與人行道的地磚嵌入結合並搭載鎖具,將自行車牽入至既定軌道,將自行車頭下壓一轉就能上鎖,讓使用者同時完成停放、上鎖的動作,不僅不需要再自備鎖具,同時也不佔用人行道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