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議(第十二選區)選情分析〉綠營票倉鬧內訌 兩將搶票源

2014/10/24 06:00

記者邱奕統/選情分析

桃園市議員第十二選區觀音區應選二席,有四人參選,觀音鄉向來被認為是民進黨的票倉,首屆市議員選舉,國、民兩黨各提名一席,另有兩人以無黨籍參選,選戰焦點在違紀參選、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現任鄉長歐炳辰,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到底,綠營鬧內訌、兩雄相爭有看頭。

觀音的人口有六萬多人,本屆縣議員選舉,國、民兩黨各當選一席,首屆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吳宗憲,他已當了三屆縣議員,擁有藍營基本盤的支持,且深入基層服務,讓票源更鞏固,他的大本營在觀音的大票倉草漯地區,黨務系統評估選情穩定。

民進黨現任議員郭蔡美英未再參選,交給丈夫郭榮宗接棒,獲得民進黨提名;郭榮宗曾任兩屆鄉長、三屆立委,在觀音鄉實力雄厚,本屆立委選舉小輸給國民黨廖正井七百多票,他是敗在楊梅市,觀音鄉則是大贏逾十五%,戰力可見一斑,雖有黨內鬩牆情形,但黨務系統評估,保住這一席應該不成問題。

原屬民進黨的歐炳辰未參加黨內初選,直接以無黨籍身分參戰,他上屆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縣議員,在地方謝派的支持下,以第一高票勝選,本屆代表民進黨順利當選鄉長,行政資源與地方實力兼具,並獲得鄉代會主席陳江波派系的支持,來勢洶洶,但究竟是為泛綠多添一席?還是衝擊郭榮宗選情?有待觀察。

另一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現任鄉代廖薛文,屬傳統派系廖派,選民服務獲得認同,正勤訪拜票、急起直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