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運憂反馬遊行 涂營:時地不衝突

2014/10/24 08:00

嘉市長臉書分享文 籲勿破壞喜事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長黃敏惠在其臉書粉絲團分享網友「艾瑞克」連結貼文,指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涂醒哲於明天全民運動會在嘉市開幕之日,舉行「反馬護嘉義」遊行,是「跟全民做對」,呼籲不要霸佔道路、破壞嘉義市的喜事,引發網友口水戰。

綠營人士在臉書反擊,「一座城市無法同時容納運動會與民主遊行,市長這幾年都在睡覺嗎」?也有評述,「市府心眼也太小了!難不成當天在嘉義市的婚喪喜慶都不能辦」、「合法申請的遊行叫做破壞喜事?市長這種回應就叫行政不中立」;許姓網友認為,主政者發此偏頗訊息,才是分裂市民最大的罪魁禍首,拜託市長不要再PO出如此傷害市民和諧的議題。

聲援黃敏惠的網友則覺得,涂的活動可能影響巿區交通,好不容易要辦全國性運動賽會,幹嘛偏要選在這時候造勢?

執行總幹事:看到反馬就大驚小怪

涂醒哲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許世杰強調,涂很歡迎全民運在嘉市舉辦,也將參加開幕式。他說,十月二十五日是民主象徵的「中央噴水圓環」落成四十四周年,當天下午三點在中山路、噴水圓環舉辦「反馬護嘉義」遊行,黨主席蔡英文將帶領大家在圓環宣示民主新希望,點燃民主聖火,全民運是同日下午五點在距離約三公里遠的體育場開幕,兩個活動完全不衝突,「黃敏惠看到『反馬』就大驚小怪。」

市府行政處長余坤龍則說,全民運開幕日,各地選手與眷屬來嘉市觀光旅遊、參加美食饗宴、開幕儀式等,希望巿民用歡喜心,共同做主人,選舉是一時的,做嘉義人是一世的,在嘉巿忙著當主人的時候,若有人為一己私利,刻意佔用道路,影響交通,就是給嘉市漏氣,給市民洗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