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米高觀音像 守護外埔漁港

約5公尺高的觀音石雕像座落於後龍鎮外埔漁港南側停車場內,引起遊客好奇。(記者彭健禮攝)

約5公尺高的觀音石雕像座落於後龍鎮外埔漁港南側停車場內,引起遊客好奇。(記者彭健禮攝)

2014/10/23 08:00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在後龍鎮外埔漁港,安座一尊高約五公尺的觀音石雕聖像,因海邊地區以媽祖像較為常見,這座觀音引起遊客好奇;琉璃世界藥師壇城說,觀音菩薩救苦救難,與媽祖一樣「守護台灣」。

琉璃世界藥師壇城位於花蓮縣,執行長賴義家說,住持圓禪師父有感於近年天災人禍不斷,發願在全台沿海安座三十尊觀音聖像,守護台灣。目前花蓮、台東已各有兩座,高雄一座,後龍鎮外埔漁港、新竹市香山區海山漁港經信徒黃畹庭引介,也已安座,累計七尊。

賴義家說,每尊觀音聖像都以一百公噸的花崗石原石雕琢而成,重四十公噸,有的合十、有的持經,姿態各異,每尊都造價不斐,全賴信徒「一人二百元」樂施匯集,逐步完成每尊聖像的安座計畫。

賴義家說,外埔漁港的觀音聖像主體已經完成,安座在港區南側停車場內,聖像面海合十盤坐,莊嚴慈悲,基座仍待細節處理,預計明年一月二日舉行安座開光祈福大典,歡迎四方大德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