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研花藝 商科生獲選國手

從曾經抗拒花藝到鑽研有成,縣立苑裡高中三年級學生柳皓雲(左一)獲選國手,明年八月將出國為台灣爭光。(記者蔡政珉攝)

從曾經抗拒花藝到鑽研有成,縣立苑裡高中三年級學生柳皓雲(左一)獲選國手,明年八月將出國為台灣爭光。(記者蔡政珉攝)

2014/10/23 06:00

縣立苑高柳皓雲 上科大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縣立苑裡高中三年級女學生柳皓雲鑽研花藝有成,分別獲得中區、全國技能競賽第的第三名、第二名,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以第一名獲選國手,並保送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校方昨天公開表揚,祝福皓雲明年八月在國際技能競賽為台灣爭光。

花店女兒沒節日 曾抗拒

柳皓雲的父母在台中市經營花店,從小在滿是花卉的園藝環境中成長,但每逢節日都必須幫忙家中生意,常忙到不可開交,讓她曾對花藝產生抗拒。不過,就讀縣立苑高後,受到雙親與老師鼓勵,皓雲開始參加花藝賽事,也發掘出花藝天份,連連奪獎,讓她有了自信心,並萌發對花藝的興趣。

花藝比賽項目繁多,包括新娘捧花、切花、吊飾、手綁花與最具挑戰的指定「神秘項」。柳皓雲說,一般項目比賽時間是兩小時,但「神祕項」時間不定,題目、花材、花器也由評審當日決定,參賽者必須臨場應變能力,展現平日練習成果,許多參賽者覺得頭痛。

身邊朋友讚技藝 訂捧花

「未來要幫我做新娘捧花喔!」柳皓雲精湛的技藝除了獲獎,更要出國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身邊朋友同樣讚賞不已。不少朋友年紀輕輕,都已經跟她預定,未來大喜之日,能有皓雲製作的新娘捧花相伴。

縣立苑高校長徐永鴻說,其他選手幾乎都出身職業學校的農業類科,皓雲就讀商業經營科,更顯非凡。柳皓雲說,她對商業經營有興趣,除了花藝,也想多嘗試新事物,體驗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