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勇諷賄選紀錄 張麗善邀發誓不買票

民進黨中常會昨日邀請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持麥克風者),針對馬政府執政下惡化的賄選問題提出對策,進行專題報告「不賄選就不會選」。(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常會昨日邀請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持麥克風者),針對馬政府執政下惡化的賄選問題提出對策,進行專題報告「不賄選就不會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23 08:00

〔記者陳慧萍、廖淑玲/綜合報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進勇昨天指出,各項民調均顯示他穩定領先,但對手國民黨候選人張麗善家族有賄選紀錄,此次選舉「情勢險峻」;張麗善則反嗆李進勇:「敢不敢一起發誓不買票?」

縣長選情緊繃,國民黨評估雲林有機會「由綠轉藍」;而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李進勇領先差距一度被拉近到只有五%,近來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力拉抬下,已逐漸回穩至八%,但黨內包括前主席許信良在內,仍有不少人擔心雲林可能變天。

李進勇昨受邀赴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國民黨「不賄選就不會選」,會後受訪時直言,目前各家民調均顯示他穩定領先,但對手是台灣僅存最大的家族政治派系,擁有取之不盡、用不不竭的資源,買票網絡「天羅地網」,選舉後期最大變數,恐怕就是賄選。

李進勇說,他和張家在二○一二年立委選舉就已打過一仗,張家選舉使用的「步數」,他瞭若指掌;過去發生過的水利會買票事件,顯示張家買票系統十分嚴密,呼籲所有選民發揮勇氣,勇於檢舉賄選,拒絕黑金集團,也希望檢警調能下定決心打擊賄選。

對於李進勇指控張家賄選,張麗善怒斥根本是子虛烏有,反批李進勇造謠生事、聲東擊西,並公開邀請李進勇和她一起發誓絕不買票,不要「做賊喊抓賊」。

張麗善說,雲林各項民調結果,無論縮小或拉大差距,她都不會太在乎。因為十年前自己參選立委時,民調從未曾進入安全名單,結果卻是最高票當選,民調當作參考就好。

她說,她敢發誓自己絕對不買票,反問李進勇,敢不敢發誓,兩年前和立委張嘉郡競選立委時沒有買票?這次選舉也不會買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