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公館芋頭腐爛 今天起抽樣找原由

2014/10/2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公館及銅鑼鄉的芋頭進入採收期,受日前東北季風影響,還來不及採收,芋頭就在田中腐爛,芋農損失慘重。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等人昨會同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等人會勘,今天起將進行全面性抽樣勘查,儘速確認腐爛原因、損害面積,以利後續向農委會申請專案救助。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指出,公館鄉芋頭種植面積為三百五十到三百八十公頃、銅鑼鄉約一百公頃,往年一分地產量約三千到三千五百台斤,今年產量則不到二千台斤,加上食用油頻出包,造成食品公司對於芋頭需求減少,盤商不再收購,造成芋農損失慘重。

劉政鴻在會勘後表示,已請縣府教育處、工商發展處進行營養午餐及企業團膳對於芋頭食材的需求,也要求銅鑼及公館鄉農會嚴格把關,務必取得無農藥殘留證明才可販售至學校、企業,確保縣內鄉親、學子吃的營養又安心,藉此協助農民行銷,減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