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選舉》柔性出招 涂醒哲打歌 陳以真授旗

王明哲(左二)現場清唱「阿母的諸羅山」,涂醒哲(左一)十分投入地聆聽。(記者丁偉杰攝)

王明哲(左二)現場清唱「阿母的諸羅山」,涂醒哲(左一)十分投入地聆聽。(記者丁偉杰攝)

2014/10/20 08:0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諸羅山,啊!咱永遠的母親...」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昨發表競選主題曲「阿母的諸羅山」,向選民訴求用選票終結國民黨執政,「保護母親嘉義」,大打溫情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則成立婦女後援會,宣示傳承柔性力量,提昇女性權益,搶攻婦女票。

涂 發表「阿母的諸羅山」憶亡母

涂醒哲由父親涂柄榕、妻子鄭玉娟等家人陪同,發表競選主題曲「阿母的諸羅山」,作詞人前文建會主委吳錦發、作曲人王明哲老師出席力挺,高雄市桶箍之愛協會六十多位成員也來為涂加油打氣,王明哲以吉他彈奏,氣氛感人。

涂醒哲哽咽說,嘉義諸羅山是所有市民的母親,他投入這場選戰是要為嘉義的未來貢獻心力,他的母親於八月不幸過世,生前全力支持他為台灣打拚,他要以反哺之心回饋鄉里,透過這首歌把對母親的小愛化為「對嘉義的愛,對台灣的愛」。

陳 組25個婦女後援會 黃敏惠站台

陳以真昨成立婦女後援會,宣示推動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每周至少提供一次有機蔬果餐營養午餐,並打造嘉義市成為性別友善城市,六百多名來自婦聯會、社區婦女後援會、媽媽聯誼會後援會成員揮旗高喊「凍蒜!」陳以真一一授旗給二十五個婦女後援會會長,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的市長黃敏惠等人也到場站台。

陳以真表示,市長黃敏惠有好的執行力與規劃,她會跟著黃市長的腳步繼續發揮。黃敏惠致詞時,意有所指地表示,嘉義市並不是有「垂楊路」,才會由女性執政,會這麼說是「性別歧視」。對此,涂陣營回應表示,請不要再炒作性別議題,請以能力來選市長。

「人民民主陣線」市長參選人林詩涵昨提出食安政見,也承諾當選後,校園午餐全面採用非基改食品。國民黨西區市議員參選人鄭光宏,昨在新建街成立競選總部,總部設置創意「打卡牆」,讓支持者到總部可以拍照、上臉書「打卡」。

陳以真婦女後援會今上午成立,各界後援會會長揮旗高喊「凍蒜」。(記者王善嬿攝)

陳以真婦女後援會今上午成立,各界後援會會長揮旗高喊「凍蒜」。(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