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色之夢 書說太平山百年自然

2014/10/19 08:00

〔記者楊宜敏/羅東報導〕羅東林管處邀請生態作家吳永華撰寫「桃色之夢:太平山百年自然發現史」,昨舉辦新書發表會,這是太平山首度以非林業、鐵道的角度,用報導文學手法,介紹太平山自然發展史。

吳永華說,他長期研究太平山自然史,去年林管處邀他整理過去的研究,撰寫「桃色之夢」這本書,過去一百年來,太平山的資料相當龐雜,從沒有人從自然史的角度切入,他是第一人。

林管處還將一九三七年日本人松浦作治,在太平山採集到的台灣扁柏標本,以等比例轉繪為圖,做成溫感色的書籍封面,透過手的觸摸,綠色的檜木葉會轉變成黃,接著變成核枯色,傳達跨越時空的時間設計理念,相當具有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