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石化案停補助 居民帶污泥北上抗議

居民挖了一桶戴奧辛污泥,要帶到台北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居民挖了一桶戴奧辛污泥,要帶到台北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07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安順廠污染案附近居民生活及健康照護第二階段計畫經費,將於本月底用罄,安南區顯宮三里居民向行政院爭取整治未完成前應繼續補助,卻遭否決,今天發動十部遊覽車並帶著戴奧辛污泥,北上立法院陳情及到行政院抗議。

顯宮里長林志英及居民代表林美芳,昨天特別挖了一桶戴奧辛污泥,要一起北上抗議。他們怒批,中石化污染整治尚未完成,照護經費卻中止,受害居民情何以堪?「如果污染完成整治,政府還給我們乾淨的家園,我們一毛錢也不要。」他們要求政府履行承諾,繼續提供第三階段補助。

林志英、林美芳說,經濟部是污染案的罪魁禍首,環保署新署長上任迄今對此案不聞不問,因此這桶「戴奧辛污泥」大禮將帶到台北,送給經濟部長及環保署長二人。

中石化原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案,當年因政府隱匿污染事實而造成重大公害,當地居民不知情,長期食用遭污染的魚蝦,導致血中戴奧辛及汞的濃度偏高,危害身體健康。政府自九十四年六月底提出居民生活及健康照護計畫,提供居民各項補助,九年多來總經費約十六億元。第二階段計畫經費原於今年六月底執行屆滿,剩餘款六千多萬元繼續執行,但十月底即將用罄。

上個月,居民代表北上向立委陳亭妃陳情,陳邀集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經濟部國營會到立法院研商,但政府無意繼續提出第三階段照護計畫,十一月起即終止,引起居民憤怒,決定包車北上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