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府突取消場地租借 灌頂濟弱法會喊卡

藏傳佛教嘎檔派法師慧意陽,出示縣立體育場同意及取消場地租借公文。(記者張勳騰攝)

藏傳佛教嘎檔派法師慧意陽,出示縣立體育場同意及取消場地租借公文。(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02 08:00

11日舉行 弱勢者怒向縣府要救助金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藏傳佛教嘎檔派原訂十一日在苗栗市巨蛋體育館舉辦灌頂救濟弱勢法會,預計有七千人參加,到場弱勢族群將發放一千元救助金,不料,縣府前天突然取消場地租借,藏傳佛教嘎檔派應變不及,昨召開記者會取消當天法會,發言人慧意陽法師無奈的說:「突然被取消場地,感到錯愕與不解。」不少弱勢團體得知「大罵縣府影響他們的權益,請縣府補發一千元!」

縣府:突增逾60歲可領敬老金衍爭議

縣府回應說,上月二十九日召開協調會,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嘎檔巴佛教基金會,原發放對象為縣內弱勢族群,卻未事先告知縣府,自行變更原計畫,增加邀請六十歲以上備妥身分證影本可領取敬老金一千元。

縣府指出,縣內年滿六十歲以上長者超過十一萬人,列冊低收入戶的人數亦超過七千人,而主辦單位僅提供五千四百八十個名額,其餘十多萬人皆無法領到此款項;考量未領到敬老金者抗議,且選舉期間也怕造成不必要誤會,等該基金會提出更周詳的活動計畫後,縣府非常樂意租借並且協助舉辦該活動。

主辦單位:取消名義牽強 令人不解

慧意陽昨指出,上月十七日縣府函文同意租借,二十九日繳納場地保證金五萬元,沒想到九月三十日一早即接獲縣立體育場人員通知取消租借場地,名義為「活動內容與體育場設施使用未盡相符,取消原申請之場地租借使用」,讓他們感到錯愕與不解。

對於縣府取消租借場地名義,也引發弱勢團體抨擊,指巨蛋體育館曾用做弱勢團體餐會、公司尾牙、書展、台灣犬比賽、美容美髮成果發表會,之前也辦過法會,為何這次不行。

縣府勞社處上月二十九日還協助主辦單位發文給各鄉鎮市公所針對符合資格者向該基金會報名,因三日報名截止,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加,如今突然取消,不少鄉鎮公所抱怨不知如何善後。

縣府:考量巨蛋無法容納10萬人

縣府澄清說,因考量巨蛋體育館無法容納十萬人,為免讓想參與的鄉親向隅,故先行發文通知該基金會取消場地租借,建議另尋適當場地後再行辦理。

慧意陽指出,對苗栗縣府取消場地租借,基金會尊重及配合,由於巨蛋可容納七千人,縣府通知各鄉鎮報名參加弱勢團體人數才一千二百人,距離七千人名額還遠,所以才開放六十歲以上老人參加,目前將優先處理報名參加法會者通知取消後續事宜,至於日後是否還會在苗栗縣舉辦類似法會,將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