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萎兒上大學母陪讀 入住母子房

樹德科技大學將教官值勤室套房改建為母子房,方便重度肌肉萎縮男同學和母親進住。(記者蘇福男攝)

樹德科技大學將教官值勤室套房改建為母子房,方便重度肌肉萎縮男同學和母親進住。(記者蘇福男攝)

2014/09/23 06:00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樹德科技大學為方便一名重度肌肉萎縮新生就學,將教官值勤室套房改建為母子房,方便母子入住、陪讀,貼心的安排,讓家屬十分感動。

學校改建教官值勤室

樹德科大下週一將開學,今年新生報到率達九成,全校計有一萬一千名學生,其中,身心障礙學生有二五五人,八十六人入住學生宿舍,校方將卅六位肢體不便的同學安排在下舖,方便行動。

一名重度肌肉萎縮的男同學,因需家人陪同照料,校方跨處室協商後,決定將套房式的教官值勤室讓出來,改建為母子房,供陪讀的母親住宿,且僅酌收一半宿舍費,母子不必尷尬地進入男宿或女宿公共場域。

此外,為方便同學騎機車上學,校方也重新規劃美麗的鳳凰道機車停車場,多增加三○三個機車停車位,全校總計有二六九○個機車位。此外,日夜間部共計有九條路線十五班次校車、五條路線客運公車,以及包含鳳山、衛武營、草衙等路線的十二個班次專車接駁,方便師生通勤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