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文咖啡紅了 歡迎打工換食宿

換上成熟寶紅色外衣的咖啡豆,等著被採收。(記者邱芷柔攝)

換上成熟寶紅色外衣的咖啡豆,等著被採收。(記者邱芷柔攝)

2014/09/23 06:00

〔記者邱芷柔/三地門報導〕時序入秋,三地門德文部落的咖啡果實,穿上成熟的寶紅色外衣,德文咖啡農一有時間就全家出動採咖啡,為了解決人力不足問題,咖啡農戶推出以工換食宿,邀請民眾入山幫忙採收。

海拔八百公尺的德文部落,咖啡種植面積逾一百公頃,且持續增加中,每年咖啡採收季節就得全村總動員,採收、剝殼、挑選、日曬等步驟統統都得仰賴人工,對於人口外流、老化嚴重的部落來說,是沈重的負擔。

德文咖啡農戶包金茂說,每年咖啡豆開始轉紅,部落就開始忙碌,連在外地工作的族人也會在假日回部落,但人力仍然不足,所以想透過「打工換宿」方式,一方面推廣部落有機農業,一方面也紓緩人力不足的問題。

包金茂表示,即日起提供預約採豆,到部落打工半天可換一餐、打工全天則可換宿一晚,工作內容以採收咖啡豆為主,另有咖啡處理步驟教學、協助,讓民眾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部落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