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眉路拓寬涉弊 議員要「關鍵報告」

2014/09/23 06:00

要求說明中央、新北當時態度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月眉路計畫道路拓寬工程涉弊,基隆市議員蔡適應昨天說,該案民國九十五年已完成基本設計,但直到去年八月才動工,他要求市府提供當時獲營建署核發補助的內部評分表,「營建署對此案態度是一開始就很重要,還是有人去講過才變得重要?」

市府允調閱相關公文資料

工務處長李銅城回應,基隆生活圈包括瑞芳、萬里等地區,與新北銜接部分都有行文給對方,會調閱相關公文資料。

基隆地檢署上個月大動作搜索議會,共有十八位議員被列為被告,基檢認為,月眉路沿線偏僻人煙稀少,住戶更只有十多戶,卻要斥資億元拓寬,懷疑中間涉及不法。

月眉路拓寬案於民國九十二年獲營建署同意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九十五年基本設計完成,起點為月眉路六十五巷的朝天宮,終點到新北市瑞芳瑞竹路,全長一千二百三十公尺,現在六公尺的路幅將拓寬為十三公尺,總經費近五億元。

蔡適應昨天要求工務處說明,市府是否曾進行可行性評估?有無和新北市府開會討論過?新北市的態度支持或反對?另外,由於該案屬計畫型補助,中央核准地方同意補助的公文,都會有內部評分表,究竟營建署當時的態度如何?要求市府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