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鏡頭反歧視 最高獎3萬

2014/09/19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六個特教生騎單車遠征,將募來的七百多本書遞送到花東小校;一個老拿著計算機、地圖獨自冒險的自閉男孩,用鏡頭捕捉這些「出歧不異」的景象。為加強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了解,台北市社會局舉辦「出歧不異─反歧視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即日起至卅日止徵件,最高獎金三萬元。

北投國中特教生高琮軒與鄭文翔昨天出席記者會,分享送愛初體驗,為練體力,六個特教班孩子每天放學練騎單車一小時,高琮軒回憶過程,直說「騎到屁股好痛,超累的」!經歷了花東行,琮軒與文翔都從「受助者」蛻變成「助人者」。

有「台灣雨人」之稱、數學天才的自閉兒張敦捷,則是北捷隨機殺人事件後,在捷運上按計算機,意外引發恐慌而備受關注,昨天也跟著母親陳淑芬一同現身,號召攝影愛好者,以鏡頭為反歧視發聲。

社會局長王浩說,為十二月三日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暖身,社會局舉辦攝影賽、影展、運動會等系列活動,讓大家體認身心障礙者的需求,用公平的角度看待他們。王浩還說,很佩服北投國中的孩子們將劣勢轉為優勢,「因為有他們,台北的愛才能傳遞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