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蟹膏八分滿 成功大閘蟹上市

台東成功大閘蟹上市, 因養殖技術進步,今年個頭都變大。(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成功大閘蟹上市, 因養殖技術進步,今年個頭都變大。(記者張存薇攝)

2014/09/17 08:00

不用藥 本土貨吃的安心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秋風起,成功鎮大閘蟹正式上市,業者蔡賢男表示,目前蟹黃、蟹膏有八分滿,已可嘗鮮,不過面對中國大閘蟹低價行銷,本土業者大嘆「快撐不下去」,希望消費者都能認同、支持不用藥、吃的安心的本土貨!

這兩年因中國低價蟹競爭,陸續有人棄養,成功鎮目前有七處大閘蟹養殖場。蔡賢男說,以往中秋節前一週就可吃到大閘蟹,今年因天氣較熱、天氣轉冷時蟹黃、蟹膏才會飽滿,因此產期延後半個多月。

低密度養殖 長得大又好

他說,今年因天氣穩定,再加上養殖技術進步,且業者普遍降低養殖密度,沒想到大閘蟹養成率比往年提高三成,大閘蟹也長得又大又好,四、五兩以上的大規格蟹超過六成,比往年增加三成。

目前蟹黃、蟹膏有八分滿,已有不少老饕訂購,蔡賢男說,天氣越冷、大閘蟹越好吃,再來兩、三波東北季風下來,大閘蟹為了儲存能量,蟹黃、蟹膏會再提升,大約十月下旬,就可以吃到「爆漿」大閘蟹。

低價中國貨 業者嘆難拚

不過蔡賢男也無奈的說,今年價格和去年差不多,五兩重一隻約五百元,但同樣規格的中國大閘蟹一隻只要兩百元,消費者九成都會選中國貨,本土大閘蟹再撐個幾年,可能就養不下去了。

他強調,中國大閘蟹通常會用抗生素之類的藥劑,台灣本土大閘蟹以山泉水養殖,環境自然無污染,也不需要用藥,吃起來比較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