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尤加利油廠遭通報 環局追廢油流向

2014/09/17 06:00

〔記者謝君臨、李雅雯、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警方上週六發覺一處可疑油廠「尤加利」常有油罐車出入,並飄出惡臭,立即通報市府,但相關單位以週六日休假為由,直到昨天才前往了解,廠區油車和油槽都已清理過,除了該廠違規在農業地設油槽,以及廢油造成地面髒污等,共裁罰六萬六千元,並未發現廢油流向不法。

對於延遲稽查的質疑,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解釋,上週六傍晚確有接獲通報,但因連續幾天稽查行程全部排滿,無多餘人力,因此於週一派案排定稽查。昨天市刑大再分別通知衛生局、環保局,稽查人員前往「尤加利」稽查,廠區只剩一輛空的油罐車和清理過的油槽。

工廠許姓負責人表示,公司合法設於三重區,八里的工廠主要負責各攤商、餐廳的廢油蒐集,待廢油沉澱後,轉送至三峽區承德油脂公司製作生質柴油,每日平均有十八噸。不過八里廠區只是集中混合點,並沒有從事精製、提煉。

據了解,承德油脂公司是新北唯一合法利用廢食用油製作生質柴油的工廠,環保局已經掌握承德油脂上游供貨名單,正循線追查上游業者有沒有將廢油提供給其他非法業者。

不過有稽查人員坦言,目前中央針對廢食用油收、運等中端處理缺乏法令規範,除非業者將回收廢油偷排污染環境,否則很難以法令限制或管理。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生質柴油是廢食用油利用最大宗項目,回收業者大部分都會供油給生質柴油業者,因此目前採「由下往上」方式,循線調查上游,是否有將廢食用油流向其他不法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