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親搶選票》苗栗縣同選區嬸姪、妻舅互不讓

2014/09/16 08:00

選民質疑「都由家族人做就好?」

〔苗栗小組/綜合報導〕苗栗縣年底五合一選舉,參選人數大爆炸,除各有六對兄弟檔、夫妻檔攜手參選,甚至出現嬸姪、妻舅及大伯與弟媳等自家人同選區競爭局面,尤其縣議長游忠鈿與妻子張淑芬,雙雙登記參選同區縣議員,親人同時加入選戰,也引發選民質疑「都由你們家族的人做就好?」面對選民不同聲浪,有人低調,有人則強調「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夫妻檔同參選 服務不中斷

議長游忠鈿自中風後,深居簡出,外界對其健康狀況多所揣測,而夫妻倆在登記參選最後一日,先後登記參選第五選區縣議員,令地方吃驚。

張淑芬說,外界傳言,她登記參選是擔心丈夫的健康問題,但丈夫在議會為民喉舌,她也長期經營婦女團體,兩人時常一起服務民眾,但也可以獨立運作,因此雙雙登記參選縣議員。

張淑芬說,她曾參選過頭份鎮長,儘管沒當選,但選民服務不曾中斷,且她是苗栗縣商業會首位女性理事長,證明她與丈夫各有一片天,不會有票源重疊的問題。

縣議員第四選區,縣議員謝端容也面臨與姪兒陳沅榜一同競爭;謝端容說,姪兒表達從政意願已久,她給予祝福,不擔心姪兒瓜分她的票源。

竹南鎮代邱進旺,他是同區鎮代林文華的大舅子,兩人同區競選兩屆,都雙雙當選,也都力拚連任;林文華說,各有各的人脈、選票,不衝突啦!

西湖鄉代邱增雄,也面臨弟媳賴竹英競爭。賴竹英說,她從古木賢任西湖鄉長時就已擔任鄉代,從政資歷較久,她與大伯邱增雄各有各的人脈,各自努力;邱增雄則說,因兩人屬不同派系,支持者不同,不過都很認真服務。

縣議員羅雪珠、頭份鎮蟠桃里里長林庭輝;縣議員劉寶鈴、苑裡鎮代張琦享;縣議員黎旭欽、西湖鄉代傅鐘瑩等夫妻檔都尋求連任;縣議員邱秋琴除自身尋求連任,她丈夫陳源坤也回鍋參選頭份鎮后庄里長。三灣鄉一選區鄉代徐瓊美尋求連任,她的丈夫胡貴庭則參選第二選區鄉代。

兄弟檔有一起打選戰或各自爬山

前立委康世儒參選縣長、他的胞弟康世明爭取連任竹南鎮長,兩人甚至合打選戰。尋求連任的苗栗市長邱炳坤,他的胞弟邱炳光,這次也參選市代;頭屋鄉長江村貴及擔任鄉代會副主席的弟弟江貴熙都尋求連任;銅鑼鄉代謝昌年及前縣議員的謝文俊兩兄弟,這次分別參選銅鑼鄉長及第二選區縣議員,他們都以「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心態,爭取選民支持。

另,前竹南鎮代陳幸義捲土重來,他的胞弟、現任龍山里長陳幸順尋求連任,同額選舉。竹南鎮照南里長康進筆,下屆里長同額選舉,可望順利達成「十連霸」,他的胞弟康清字,爭取連任竹南鎮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