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黑道詐跑路費 無膽出面取錢

2014/09/1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近期有不少店家收到不明來電,一名自稱「龍哥」男子聲稱跑路急需用錢,向店家恐嚇勒索30萬元,倘若不從就砸店,部分店家心驚驚,但也有業者反嗆有種就登門取款。警方呼籲小心遇詐,如再接獲類似電話,應立即通報165防詐專線或撥打110報案。

「我們剛到台東,也到過店裡品嚐過,剛好人在江湖需要周轉,保護費30萬元,不給,明天就不用做生意了!」張姓業者說,他是在店內接獲一名自稱「龍哥」男子來電,對方一開口就嗆聲甫到台東,曾到店內吃過東西,發現生意很好,由於跑路缺錢,要求花錢消災,後來直接勒索30萬元。他告知對方沒錢,卻遭恐嚇不從,明天就不用做生意了。張姓業者自覺遇詐,將遭遇PO上臉書提醒其他店家防範。

無獨有偶,有殯葬業者也接獲相同電話,接線工讀生在彼端尚未講完就察覺有異掛斷,未料不到10秒鐘對方又來電怒斥無禮,工讀生笑稱給予10秒鐘,不等對方開口又掛斷,半小時後再接獲詐徒來電揚言報復,工讀生妙答「隨便」。

「 好手好腳不討賺,人都跑路了還收保護費」、「店家賺辛苦錢是欠他的喔?錢放派出所,叫他自己去拿!」網友連聲撻伐,譏諷「龍哥」可向社會局請求失業跑路救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