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位議員以無盟參選》首屆桃園市議會 可能增第三黨團

2014/09/1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選舉已完成登記,縣議員黃哲鍾、蔣中千以「無黨團結聯盟」(簡稱無盟)身分參選,由於無盟具政黨身分,只需有三席議員即可成立黨團,不少無黨籍參選人也思考當選後將加入黨團運作。預料,年底市議會除國、民兩黨黨團,無盟將可順利成立第三個黨團。

桃園縣議會議事組主任卓達銘表示,原本法令規定,非屬政黨議員,只要三人以上可以成立政團,去年底法規修改要求政團需達議員人數五分之一,但屬於政黨的黨團還是維持三人以上即可,因此,從今年開始,桃園縣議會無黨籍聯盟被取消了,縣議會只剩下二個黨團。

對於黨團或政團,縣議會訂有補助辦法,基本上每月補助二萬元,第四人起,每增加一人多二千元,黨團或政團若有二十人,每月可領取補助除固定的二萬元,另加十七人、每人二千元,就達三萬四千元,每月有五萬四千元補助。

無盟主席林炳坤日前拜訪桃園縣議會,由秘書長許秋萍接待,他也和無黨籍議員會談,積極吸收入黨,希望首屆市議會有無盟黨團。

由於無盟為登記有案政黨,不少無黨籍議員已同意當選後加入黨團運作。議員莊玉輝說,無盟是以無黨籍民代為主體而成立的政黨,畢竟團結力量大,屆時議會可以成立黨團,還有自己的經費,比起目前「什麼都不是」,可是好得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