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山國小校地小 擠進百餘班

2014/09/0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小校地僅一.四公頃,當初整建計畫只規劃七十二班,如今卻招收到一百多班,平均每名學生使用校地面積只有三.八平方公尺。

海山國小校地不大,又因都市計畫道路拓寬,校園退縮十公尺,真正使用的面積只有一.二公頃,別校因為少子化招不到學生,但海山國小學生數卻年年增加;校長蔡明若說,規劃的七十二間普通教室已不敷使用,專科教室、行政教室都改為普通教室因應,每班學生數也都招收到上限卅四人,全校共有一○六班。

台北縣時代已考量新板特區人口將不斷增加,但鄰近的小學招生都已經飽和,計畫在板橋市民族路、新府路及區運路間,現為環保局、中華電信、停車場的一.七二公頃面積,規劃為學校用地,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已經展開都市計畫變更程序;由於該地市價非凡,雖未設校,「地王小學」的名號已不脛而走。

教育局永續環境教育科科長張國雄表示,一.七二公頃面積中有兩成是私有地,公有地也有被佔用的情形,目前正透過司法程序解決土地爭議,唯有土地問題解決,才有辦法繼續推動設校,分攤海山國小的學生負擔。現階段只能先從學區劃分改善,改分配到鄰近的自強國小、實踐國小,但因距離較遠,還是有不少家長要擠進海山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